一只爱吃老干妈的猪

旧号已炸,微博id:一只纯白色的老干妈

尝试温柔(五)

王俊勇低头又玩起手机,黄明明愣是没回过神来,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王俊勇看,连嘴角也沾染了几分笑意。


“明明,点个外卖吧,吃什么?”王俊勇抬起脑袋,将手机递了过去,“你怎么笑得跟少女怀春一样?”


“说谁少女呢?你一天天的是不是欠揍?”黄明明捞过王俊勇手里的手机,“吃麻辣香锅。”


“不行哦,你感冒着呢,这样我吃麻辣香锅,我给你点白粥,你看着我吃,权当画饼充饥了。”


黄明明委屈极了,把手机扔了回去,气冲冲地倒在床上,嘟嘟囔囔道:“那你还问我吃什么!你是不是故意的!”


王俊勇毫不掩饰,贱贱地道:“对,我就是故意的。”


他又扯扯被黄明明压在身下的被子,压压平,“盖盖好,都漏风了。”


他低头瞄了眼手机,“我去拿外卖,那么快。”


不一会儿,他手里便拿着两个外卖盒返回到床边,拍拍被子,“明明,吃饭了。”


黄明明从被窝里探出毛茸茸的小脑袋,别过脸闷哼一声,“我不想吃。”


“吃,吃不吃!”


王俊勇伸手捏住黄明明的脸蛋,舀了一勺粥就往黄明明的嘴里塞。


“你找打是不是?”黄明明原本就红彤彤的脸瞬间又涨了几分红。


“看你那么可怜,我就大发慈悲喂你。”


黄明明这才消停下来,乖乖张开嘴,一口一口地喝掉王俊勇一勺一勺舀过来的粥。


“好喝吗?”


“还……还行……”


“你生个病怎么还变了人似的,说话也开始不利索了。”


“你滚吧。”


“我吃饭了。”


“嗯。”


王俊勇埋头狼吞虎咽起来,看样子是很饿了。不知怎么的,黄明明的心里竟涌上一股暖流,鬼使神差地掏出被压在枕头下的手机,对着低头吃饭的王俊勇拍了张照片,又悄悄将手机放回原处,“吃饱了?”


“吃饱了,洗个澡睡觉了。要不要我帮你洗澡?”


黄明明紧咬下唇,从嘴里憋出两字:“不用。”


“都是男人,害羞什么?我怕你晕倒在浴室里。”


“哦。”


浴室里的水声淅淅沥沥地滴落在地面上,王俊勇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般啧了两声,“明明,你那么粉哦,一点都不像个爷们。”


“你能不能快点,看什么看?傻缺!”黄明明用赤裸的脚狠狠地踩了王俊勇一脚,“让你残疾信不信?”


“生病还那么凶!擦不擦肥皂?我帮你擦?”王俊勇拿着肥皂就往黄明明身上擦,“皮肤还挺滑。”


“我自己来。”


“害羞?”


“滚!”


黄明明抽出旁边的毛巾将自己身上的水滴一点点地擦拭干净,拿起吹风机吹吹自己的头发,穿好睡衣,趿拉着拖鞋走到床边,他舒舒服服地窝在被窝里。


“睡觉了。”王俊勇穿着大裤衩直奔床,拿起手机又带着耳机侧身躺着。


黄明明戳戳王俊勇的后背,瓮声瓮气地说道:“你看什么,给我看看?”


“你确定?”


“嗯~”


王俊勇随即将手机递了过去,黄明明只看了几分钟就闭上眼睛,翻身侧躺着柔声道:“我困了,你自己看吧。”


“咋啦?想妈妈了?说话怎么有气无力的?”王俊勇扯下耳机,拍拍黄明明的大腿。


黄明明心里一阵委屈,顺带还夹杂着那么点醋意,扯着嗓子闷闷地说道:“别吵我!把你手拿开!”


王俊勇一时摸不着头脑,也没去细想,又翻身看起手机,“晚安,你明天穿我羽绒服,我带了好几件 ”


“嗯~”


两人在冰天雪地的地方玩得倒也开心,只是那次旅行回去后王俊勇总是觉得黄明明有点奇怪,好像黄明明没有以前踹他踹得那么频繁了,这人嘛,总是有点犯贱的。他擒住黄明明的手,质问道:“明明,你最近怪怪的?”


“有吗……哪里……”黄明明一下子心虚起来,脸又开始不争气地发红,他慌张地抬头应答道。


“没有以前打我打得那么频繁了?”


“哦,学业繁忙……都快高考了……就没……”黄明明支支吾吾道。他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自从那次旅行回来,王俊勇一跟他说话他就会浑身不自然,不仅脸红还会结巴,他怀疑是那次发烧把他大脑里的两条线给搭错了。


“那你结巴什么?”


“不知道,冻……得吧。”


黄明明随意扯了个谎,王俊勇也没仔细追究,只是匆匆丢下了句“那你多穿点,马上高考了,要注意身体。”


“哦,你也是。”


这一幕全被坐在黄明明旁边的班花看在眼里,班花扭头拍了拍黄明明的肩膀,小声问道:“班长,你是不是喜欢王俊勇啊?”


“你胡说什么!我哪会喜欢他!”心有多虚,黄明明的声音就有多高,高到全班的人都停下手里的作业转身看他。


“看什么看,都给我写作业!”黄明明慌慌张张地喊了两声。


“别紧张啊,我只是怀疑,班长,加油。”


“什么加油?我又不……”


“我是说明天三模考试加油。”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