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爱吃老干妈的猪

旧号已炸,微博id:一只纯白色的老干妈

尝试温柔(六)

黄明明坐在气氛紧张的考场里,他的手里看着卷子唉声叹气,脑袋里全是王俊勇对他笑的画面,又想到昨天班花对他的调侃,心跳不可抑制地加速,他甩甩脑袋,想极力把王俊勇的画面全都甩出去,却无济于事。


全天考下来他的脑袋里全是王俊勇,就差在卷子上写着“王俊勇”三个字。


“明明,考试怎么样?这次题挺简单的吧。”王俊勇笑得一脸嘚瑟,黄明明转身对他不理不睬,疾步如飞。


“喂,明明,等等我啊?”


“能不能别跟着我!高考之前都别找我。”


“好好的,为啥不能找你啊?这都当了十几年的哥们了?你这是准备跟我恩断义绝啊?”


“总之你这段时间别跟着我,行不行?”


“行吧。”王俊勇无奈应声,又吹吹口哨跟女孩子们插科打诨去了。


黄明明攥紧拳头,大步流星地往回家的路走去,他低着头用脚狠狠地踢着路上的小石子,像是在把心里积攒的委屈全都发泄出来一般。


他停顿了一下,身后的人猛地撞到他的后背上,他扭头一探究竟,看见眼前的人正是对他贱兮兮笑的王俊勇。


“让你别跟着我!你怎么还跟着我!”


这句话几乎是黄明明怒吼出来的,王俊勇一时受了惊,直愣愣地站在原地,良久,他才卯起脑袋温柔开口:“明明,你是不是临近高考压力太大了?”


“我……我……”黄明明摇摇头,说话的声音里隐隐约约地带着啜泣音。


“怎么还哭了呢?”


“我考砸了。”


“没事的,又不是高考,你那么聪明,高考一定会考好的,不哭了。”王俊勇从包里抽出张纸巾擦了擦哭得抽抽噎噎的黄明明脸上的眼泪,“哈哈,你咋跟个小姑娘一样,拍张照发给班花哦。”


“你滚……呜……”黄明明夺过王俊勇手里的纸巾,自己给自己脸上胡乱地擦了擦。


“脸都被你擦红了,一点都不温柔。”


“混蛋。”


…………


三模考试成绩出来了,一向成绩排在第一的黄明明瞬间掉到了二十几名,伏地魔把黄明明叫到办公室里对着卷子指指点点,“明明啊,你这次模拟考试怎么回事,是不是早恋了?你们年轻人呐,等高考完有大把的时间谈恋爱是不是?”


“老师,我没有。”


“那怎么回事!”


“老师,我下次考试会努力的。”


“不是我说你,下个星期就高考了,收收心哦。”


“嗯。”


一个星期过得很快,黄明明坐在考场上奋笔疾书,这次他没想别的,一心只是做题,几天考下来感觉也还不错。


“班长,晚上去KTV玩呗,全班都去。”班花踮着脚尖笑盈盈地盯着黄明明看,又凑到黄明明的耳边用手虚掩着说了声,“王俊勇也去。”


黄明明一听到王俊勇的名字就紧张得掰弄手指头,嘟哝道:“他去关我什么事?”


“班长,你还不知道班里有好几个女生喜欢他吧。”


黄明明酸溜溜地哦了一声,又自顾自地直叹气。


“去呗,就缺你一个了。”


“几点?”


“晚上七点。”


KTV里人声鼎沸,同学们都吵闹成一片。也不知是谁嘟囔着玩真心话大冒险,又起哄黄明明是班长应该带头,黄明明推搡了几下自知脱不了身便硬着头皮应了下来。


反正不要提及那个人的姓名就好。可是这人有时候的运气真是背到极点,怕什么就来什么。黄明明玩了几轮都败下阵来。


“班长,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有。”


“在场吗?”


“在。”


“是王俊勇吗?”


黄明明干脆咬咬牙,回答道:“是。”


“哇哦!哇哇哇!”


周围的起哄声一片,黄明明在昏暗的灯光里看不清那人脸上的模样,那人早已喝得醉醺醺,王俊勇这人有个臭毛病,那就是喝断片了他啥也不记得。只不过这臭毛病是黄明明后来才知道的。


“他喝醉了,班长送他回家呗。”一个女生把王俊勇推到黄明明的怀里,黄明明拖着喝得烂醉如泥的王俊勇走回家,把王俊勇甩到自己的床上。


“明明啊?”


“怎么了?”


“我怎么在这里啊?”


“哦,你喝醉了。”


“睡觉吧,头疼。”


这是那人逃避他告白的方式吗?黄明明苦涩地笑了声,想着等成绩出来就填个远点的地方,毕竟也不好一直赖着人家。


出分数线的那天,王俊勇正在街上闲逛,他拍了拍眼前人的肩膀,像个流氓吹吹口哨,“美女,一个人呐?”


班花转身一瞧是王俊勇,便搭着讲了几句话,“班长不管你啊,还调戏女生?”


“这跟明明有什么关系?”


“你两不是一对吗?”


“你开玩笑的吧。”


“班长都当着全班人的面向你告白了,你没答应他?”


王俊勇潇洒地捋捋头发,“今天不是愚人节啊?”


“你咋还不信呢?我有视频。”


王俊勇半信半疑地接过班花手里的手机,粗略浏览这个视频,“哪来的视频啊?”


“你还不知道啊,这个视频被我们班同学传疯了。”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王俊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又走进街边的便利店习惯性地买了两个冰激凌踏入黄明明家。


黄明明正低着头看志愿,他的妈妈正坐在他的对面唠叨:“明明,你准备填的学校跟小勇想填的那所学校怎么隔那么远?”


“他是他,我是我。再说我又没吃亏,不都是重点本科吗?”


“明明,吃不吃冰激凌?阿姨好?”王俊勇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将手里的冰激凌递给黄明明。


“你……怎么……来了?”黄明明又开始结巴,红着脸接过王俊勇手里的冰激凌,伸出舌尖舔了舔,“怎么?我……脸上有字……你一直盯着我……”


“不是,我只是想确认一件事。”王俊勇还未等黄明明开口,就拽着黄明明的手腕拉扯到黄明明的房间欺身压了上去。


“你……你干什么……”


“为什么填那个学校?”


“什么?”黄明明在王俊勇的身下死命挣扎,“你给我起开。”


王俊勇亮晶晶的眼眸突然闪现出一丝狡黠,“明明,你硬了,原来你不是性冷淡哦。”


“你能不能滚了,我不想再见到你。”黄明明一肚子委屈和酸楚,伸出脚踹了一下王俊勇的腿,抽泣道,“你就当作不知道行不行?看我出丑你很开心?我已经填那么远的地方了,你还想怎么样?”


“别哭啊,明明,我不是这个意思。”王俊勇看着黄明明哭了一下子就慌了,急忙从黄明明的身上爬起,用手抹抹黄明明脸上的眼泪,“明明,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别误会,我只是有点不敢相信你喜欢我。”


“谁喜欢你这个傻逼了?老子去跟别人谈恋爱,我从追我的里面挑个男生,都比你好。”


王俊勇的心里空落落的,坐在床沿处无奈地笑了笑,“说这句话的时候怎么不结巴了?”


“你滚!”


“你还是按照你原来的志愿填,我不会因为这件事对你怎样的。”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