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爱吃老干妈的猪

旧号已炸,微博id:一只纯白色的老干妈

尝试温柔(七)

黄明明收了收脸上的情绪,一脚踹开压在他身上的人,“凭什么听你的话,我就要跟你一所学校。”


“明明?你?”


“你填的什么专业?”


“机械工程。”


“哦。”黄明明若有所思道,又脚步匆匆地跑到电脑前,蹲在电脑前将那志愿改成了跟王俊勇同学校的同专业,逞强似地开口,“老子才不管你。”


“都行,在一起互相也有个照应。”王俊勇用手挠挠自己的脑袋,侧目微笑。


“我才不稀罕你的照应。”


两人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关系恶劣,还是像以前那么形影不离。大学开学那天,王俊勇拎着黄明明的行李箱走在黄明明的前面,黄明明抬起头望着王俊勇宽阔的背影,顿时有些惆怅。


也许有一天,这个与他如影随形的少年会西装笔挺地站在别人的面前,成为别人的依靠。他笑着将穿着西装的王俊勇在脑海里遐想了一番,大概会很帅吧。


“明明,你怎么不走啊?中暑了?”


“哦,来了。”黄明明的思绪渐渐被拉回,他伸手去拉王俊勇手里的行李箱,手无意滑过王俊勇的手,手指战栗了一下,慌张地拉过行李箱,“我自己来吧。”


“那行,你累了告诉我。”


“嗯。”黄明明擦擦自己下巴处滴落的汗水,他刚一进宿舍门就看见有个有着蘑菇头的小胖子正把他的双腿盘坐在临门床上,不停地抖着腿。


那蘑菇头听到响声后,扭头瞧见气喘吁吁的黄明明,不可置信地推了推他滑落到鼻尖的方框眼镜,“你是我们舍友吗?”


“嗯。”


“我跟你说,你长这么漂亮应该去念艺术学院。我们这专业都是糙汉,呦,后面还跟了个小帅哥。”蘑菇头很是自来熟,他又用脚怼怼正在他上铺睡觉的舍友,“秦禎,甭睡了,快起来看帅哥。”


“帅哥,有啥好看的。”秦禎眯着小眼睛,翻身打着哈欠瞄了眼尬笑的黄明明,“还挺漂亮。”


“那个,我是男生,用漂亮这个词好像不太对吧。”黄明明推着行李箱,对着蘑菇头彬彬有礼地开口,“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漂亮不分性别啊,我叫袁霄。”


“是挺圆的哦,元宵,胖乎乎。”王俊勇在黄明明身后忍不住嘟哝了一声,黄明明伸过手拍了一下王俊勇。


“你两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王俊勇,他叫黄明明,我两是发小。”


“哦,你们东西很多吗?要帮忙吗?”袁霄慢慢悠悠地挪下床,热情地帮黄明明他们搬东西。


“谢谢你啊。”


“都是舍友,没啥好谢的。打游戏吗?吃鸡啊。”


“可以。”


四人相处得很是融洽,再加上严酷的军训,很快就摸清了彼此的个性。


“明明,你喜欢男生还是女生啊?”袁霄在床上咬着唇,对着对床困倦的明明喊了一声。


“那个……我……”


“我只是问问,今天去隔壁土木系有个小帅哥问我来着,估计是看上你了。我对这方面没啥意见。”


“睡觉啦。”王俊勇没好气地回了一声,心里有点不爽。思来想去,特别不爽。


“我喜欢男生。”黄明明轻声嘟囔了一句,慢慢闭上双眼。


“改天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嗯。”


王俊勇揪紧了被子,心想“嗯什么嗯”,你又不喜欢他。


黄明明后来果然在袁霄的怂恿下去见了那个小帅哥,那小帅哥特别体贴,对着黄明明就是一顿嘘寒问暖,也不掩藏自己对黄明明的爱慕。


王俊勇觉得黄明明最近太奇怪了,总是早出晚归,这天下课后,他就偷偷跟着黄明明去瞧了瞧,一看黄明明正和一小帅哥坐在校园的林荫小道处的长椅上有说有笑。


那小帅哥伸手抓住黄明明的手往自己怀里捂了捂,还笑着撩了撩黄明明的头发,王俊勇看得很不是滋味,蹦到他两中间,一屁股坐下,“明明,你怎么在这里?”


“我……我……”


“你什么你。”王俊勇瞟了一眼身旁的小帅哥,“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王俊勇,你过分了!你给我起开!”黄明明踩了一脚王俊勇的脚,推开坐在他身旁的王俊勇,又别过头对着小帅哥温柔极了,“别理他,他发神经呢。”


“他是你朋友吗?”小帅哥不恼,反而笑眯眯地盯着王俊勇看。


“嗯,我发小。”


“没事,明明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王俊勇心想,“一口一个明明,叫得真亲密,早晚有天你会原形毕露。”他又恼火地对着那小帅哥“呸”了一声。


“王俊勇,你滚!”


“明明,你居然为了外人让我滚?”


“什么外人,他我男朋友,要结婚的。”


 


王俊勇顿时被呛得无话可说,呆愣在原地,又扭头气呼呼地往宿舍的方向跑,他的心里涌上一股失落,他往兜里揣出手机,他低头一瞧,原来是高中班花的电话,“喂,干嘛?”


“新年班级聚会,你和班长记得来哦。”


“哦,他可能不愿意跟我一起去。”


“你两不是一对吗?”


“不是啊,他有男朋友了。我做朋友是不是越界了,我受不了他和别人亲密,我是不是有毛病?”


对面传来班花诧异不已的声音,“怎么会这样呢?他那么喜欢你,喜欢得要命。他天天偷看你,还把你照片夹在教科书里。你这不是有毛病啊,你这应该是吃醋吧。”


对啊,怎么会这样呢,把事情搞得一团糟。


“哦。”王俊勇悠悠地把手机挂断了,思量许久,才恍然大悟,又闷闷地说了句,“原来是我自己把他给弄丢了。”


黄明明望着王俊勇离开的那条小道,他赶走王俊勇自己心里也并不好受,便草草起身,对着小帅哥道歉,“对不起,我今天有些不舒服,我先回去了。”


“明明,你喜欢他吧?”小帅哥拉住黄明明的手,他紧锁眉头,疑惑问道。


“给我点时间,我会把他忘了的。”


“不用太勉强自己,大不了我们可以做朋友。”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