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爱吃老干妈的猪

旧号已炸,微博id:一只纯白色的老干妈

尝试温柔(二十五)

“舅舅是不是没骗你?舅舅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舅舅?”王俊勇把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小男孩的双手紧紧地环住王俊勇的脖颈,时不时调皮地捏两下王俊勇故意鼓起的脸颊。

“舅舅最好啦。”小男孩的脸上漾着愉悦的笑脸,他微微前倾自己的身子去抓货架上的零食包装袋,“要吃这个,还想吃冰激凌。”

“大冬天的吃什么冰激凌!”

“哼!”

“你问问你身后的漂亮哥哥上次冬天吃冰激凌是不是腹泻了?”

王俊勇悠悠转身,上挑眉梢给黄明明使了个眼色。黄明明一眼识破他的目的,“对哦,上次哥哥冬天吃冰激凌不仅腹泻了还发烧了呢?”

小男孩一听黄明明的话立马把眼睛笑得弯弯的,揪揪王俊勇的耳朵,“那好吧,漂亮哥哥是不会骗人的。”

“你这意思是舅舅会骗人了?”

“不是啦,哈哈哈哈,舅舅不要挠我痒痒啦。”小男孩笑得乐不可支,双脚勾住王俊勇的腰,伏在王俊勇厚实的后背上一动不动。

“不要被舅舅发现你在我身上流口水哦。”

“嘁,舅舅笨蛋。”

月光温柔,三人的影子在地面被乍来的晚风揉成一团。

“舅舅冲呀!跑快点!”

“漂亮哥哥,你也到舅舅的背上来。”小男孩可爱的小手蜷成一团,缩在黄明明的手里。

“你想累死舅舅啊。”

“鹅鹅鹅鹅,我很重吗?”黄明明战栗了两下自己的身子,盖上衣服上的连帽衣,抖抖肩。

“不重。”王俊勇慢慢变换着姿势,嘴里呼出的冷气在寒冷中逐渐消散。

“小勇,要不我背他一会儿吧。”

“不用,明明。”

“你还挺有做爸爸的天赋呢?”

“那孩子呢,是你啊,明明,快叫爸爸。”

“我叫你爸爸,叫你爸爸!”黄明明怒气冲冲地在王俊勇的腰间狠狠地拧转了一下。

“哎呦,轻点,我叫你爸爸行了吧。”

年少的他们披着幽蓝的月光,踏着星辰的璀璨,迎着吹在飘满白雪的枝桠的凛冽寒风。那年的青春里,有你有我,有我们放肆的大笑,沉醉了美好流年。

“到家了,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明明,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王俊勇蹲下身,小男孩从王俊勇的身上爬下来,迫不及待地在全是零食的袋子里挑选自己喜爱的零食。

“愿望?都叫愿望了,我还能告诉你吗?其实现在挺好的,只要你不渣都挺好的。”

“我是这种人吗?”

“我看你像。”黄明明笑着用手拨开王俊勇额前的细发,温柔的眉目映在黄明明的脑海里,“你眉毛动什么?”

“我眉毛活泼,它也会跳舞。”

“神经病。”黄明明缓缓地将脑袋靠在王俊勇的肩膀上,“你跟我在一起后悔过吗?”

“后悔过啊,后悔没有早点发现你喜欢我,我太迟钝了。”

“舅舅,这个好好吃哦~”小男孩砸吧了两下自己的嘴巴,冲到王俊勇和黄明明的中间,一屁股坐在黄明明的膝盖上,“漂亮哥哥,你要不要吃?”

“哥哥不吃,你吃吧。小吃货,嘴巴上吃得都是。”

“怎么不给舅舅吃?只给哥哥吃?”王俊勇撇撇嘴,紧蹙眉头瞪着小男孩,将双手叉在腰间佯装生气的模样。

“舅舅不喜欢吃。”

“你怎么知道舅舅不喜欢吃。”

“看起来舅舅就不喜欢吃。舅舅明明不喜欢吃甜的,嘻嘻。”小男孩从黄明明的身上蹦下来,一溜烟似地跑到桌边。

“我喜欢吃甜的,比如你。”王俊勇忽然咬了一下黄明明的耳垂,在黄明明的耳畔处低声细语,“你像甜甜圈。”

“你才像甜甜圈,不,你像游泳圈。”

“什么意思?”

“抗压能力差,还容易漏气。”

“好啊,你骂我。”

“骂的就是你。”

王俊勇伸手扣住黄明明的脑袋,温柔地吻上黄明明的红唇,一触即开,“新年快乐,新年第一吻。看看我掐的时间准不准?”

黄明明垂下脑袋,低头瞄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2020年零时零分,“你那么神?”

“这是自然。”

新年伊始,我和你的往事并不会归零,来年会将温暖与故事继续延续,只属于我和你的故事,只关于我和你的温暖。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