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爱吃老干妈的猪

旧号已炸,微博id:一只纯白色的老干妈

终点站(一发完)

夏天的风扫过地面上的树叶,沙沙作响,深埋在记忆深处的思念在作祟,慢慢起了皱,忍不住要破壳而出,肆意生长。

 Perth独自倚靠在诗大的校园门口,微微皱眉,脑海里闪过初次见Saint的场景。

 Perth认识Saint的那年盛夏,蝉鸣声恬淡安然。满头大汗的Saint正坐在台阶上躲避燥热的阳光,躲在不远处林荫处的慵懒的猫伸了个懒腰,一爪子将Saint放在地面上泛着气泡的水打翻。Saint慌张地去抓那只闯祸的猫,却一不小心摔了跤,身上的衬衫被汽水淋得湿漉漉。

 打篮球的Perth转身瞥见这副景象,一个健步冲上去,掏出纸巾替Saint仔仔细细地擦拭干净。

 后来,渐渐得Saint在Perth的死缠烂打之下,答允了Perth的各种要求。他们也最终跟所有分手的情侣一样,枯燥乏味的柴米油盐将他们的浪漫幻想撕得粉碎,年轻气盛的时候总是喜欢争个对错,将矛盾上升,现在想来也不过是一些没必要的争执……

 一只篮球滚到Perth的脚边,瞬间拉回他的思绪。

 “叔叔,叔叔,把篮球扔给给我。”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到Perth的身边,Perth慢慢蹲下身,捡起掉落在脚边的篮球,娴熟地用单手转转篮球,伸出一只手揉揉小男孩圆滚滚的小脑袋,“给你,去吧。”

 “叔叔,好厉害,谢谢叔叔。”

 “五年过去了,不知道你将来的孩子是不是也这么可爱。”

 Perth仰天望着湛蓝天空的悠悠白云自嘲般地笑了笑,丢了的东西大概再也找不回了吧。

 他俯首瞄了眼手表,掐着时间走进了学校礼堂。礼堂里人山人海,窸窸窣窣的声音传入他耳朵。

 他作为优秀毕业生的代表来参加学校的周年庆,他深呼一口气,匆匆收敛住脸上阴郁的表情,绘声绘色地开始演讲。

    在他下台的时候,底下忽然发出震聋的呼啸声与掌声,他灵敏地捕捉到那个熟悉的字眼。

 他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喋喋不休的Saint看,一如从前,他坐在台下一丝不苟地听着Saint介绍这所学校。

 “你……什么时候……回国的?”还是忍不住,将手搭在Saint的肩上,轻声问出口,问得那么小心翼翼。

“昨天。”

“当年对不起。”

“当年的事情我也有错,你不用对不起。”

“那个,那个,我……你……”Perth憋红着脸,泄气般地垂下攥紧的拳头,“你……”

“你到底想问我什么?我饿了,我想去吃饭了,就以前我们常吃的那家。”Saint转身步履轻快,他扭头不见Perth的身影,发现Perth正盯着他的后背发愣,他一把拽过Perth的手,急匆匆地往门外跑,“你干嘛发呆?”

 “我最近看见你又演了部新戏,女主角很漂亮。”

 “你喜欢吗?她又乖巧又活泼又可爱?”

 “比我还乖还可爱吗?”Saint似是不满地嘟囔了一句,声音不大不小,恰好灌入Perth的耳朵。

 “你这是在吃醋吗?”

 微不可闻的一句话正好被店里嘈杂的人声掩盖住。

 Saint喝了很多酒,喝得有些醉醺醺,他踉踉跄跄地走出店,Perth轻手轻脚地将Saint背在背上,熟悉的气息让Saint情不自禁地笑出声。

 璀璨的星光笼罩在两人的身上,心底的温柔正在渐渐复苏。

 “到家了。”

 Perth拧转门锁,推开房门,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将Saint轻抱在床上。手机从Saint的口袋里滑落到床单上,Perth尝试着用自己的指纹解锁了一下,惊喜地发现自己的指纹依旧有用。

 手机的页面停留在#PerthSaintStation的推特广场上。

 Saint迷迷糊糊地用手摸摸自己的口袋,猛然睁开眼,夺过Perth手中的手机,捂在自己的胸膛处,“你偷看我手机。”

 Saint缓缓躺下,背对着Perth轻叹口气,指尖不停地刷着手机屏幕。

 “你在国外每天晚上都这样入睡吗?”

 “也不是,有时候喝醉了就好睡多了,有时候也看看你的绯闻,看你绯闻对象的资料,猜猜到底是不是真的。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跟讲笑话的室友聊天。”

 “室友?男的女的?”

 “男的,他儿子长得真帅。”

 “他儿子几岁了?”

 “10岁,你怎么那么多废话呢,你去你女朋友身边吧。”

 “女朋友?没有女朋友啊。还有,这是我家。”

 “又喝晕了。”Saint逞强地爬起身,扶着自己晕乎乎的脑袋,“你赶我我走便是了,现在连朋友都没得做了,我又不是没皮没脸的人,不会破坏别人家庭的。”

  Perth听得云里雾里,将Saint用力摁倒在床上,“什么东西?我心里都是你,哪来的家庭,你当年赌气不辞而别我还委屈呢。”

  “是你先说我什么事都做不好的,还说我……反正很生气。”

 Perth坐在床边将Saint揽在自己的怀中,安抚这只炸毛的小可爱,“那时年轻,说的都是气话。你不也倔得很,退圈,去国外留学,说都不跟我说一句。”

 Saint抿抿唇,把Perth拽到床上,蜷缩着身子躲在Perth的怀里,“那边冬天很冷,都没人给我捂手,Per~”

  “你能不能别这么叫我名字,我受不了。”

  Saint卯起脑袋,气焰嚣张,“PerPerPerPer……”

  “我忍不了了啊。”

  Saint滑到被窝里,手搭在被窝上,皱起眉头嗅了一遍。

  “闻什么?”

  “闻闻有没有其他人的气息,我不信你这几年清心寡欲。”

  “闻到没?”

  “没有,我睡觉了。”

  Perth将Saint轻轻拉到自己的身上,反身拥住,吻了吻Saint的侧脸,“晚安,等你睡醒了再洗澡,撩了人就跑。”

  “我才没有跑,我睡着了。”

  “睡着会说话?”

  “梦话。”

       岁月给我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只因为我等待的那个人是一直住在我心里的你。你随着时间慢慢转动,终会转到专属于你的终点站,那个终点站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我”。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