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爱吃老干妈的猪

旧号已炸,微博id:一只纯白色的老干妈

尝试温柔(十五)

黄明明在王俊勇的极力撺掇下,报名了校园十佳歌手的比赛。

黄明明在排练室紧张地握住王俊勇的手,王俊勇自然觉察到了黄明明的慌张,紧扣住黄明明的手指,“别紧张,不还有我在吗?而且室友们都会来为你加油的。”

“我是怕发挥不好,让你失望。”

王俊勇只是笑了笑,摸摸黄明明的肩膀,“那是你的梦想,我有什么资格替你失望,去吧,我在观众席陪着你。”

黄明明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走到舞台中央。他望着舞台下乌泱泱的一群人,沉重的压力感扑面而来,竟紧张得不知所措,用手撅紧自己的衣角。

他在人群中一眼就搜寻到了属于他的那个少年。那个少爷正盯着他笑,嘴角溢出的笑容很是温柔,一不小心就会让人跌入其中。黄明明紧闭双眸,握住眼前的话筒低吟浅唱:

有故事 潦草起头

好像梦 悄悄拨动

走进 梦中 一切都变得不同

你存在牵动我无论时空

会想要 变得够好,会想因你有我而骄傲

会默记 你的偏好 妥协个性都做到

也尽力改变现状 让梦不止被收藏

不止是想象

………………

或许是唱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的少年,他把这首歌唱得极度温柔。被聚光灯笼罩的黄明明是那么璀璨,那一刻,坐在底下的王俊勇好像明白他的明明天生属于舞台,无论黄明明想要做什么,他会帮黄明明一起守护黄明明的梦想。

一曲作罢,舞台下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毫无悬念,他晋级了。一结束比赛,他就急急忙忙地抓住王俊勇的手 ,“小勇,我唱得怎么样?”

“你唱得非常棒啊,我觉得你应该出道出专辑。”

“你开什么玩笑啊,你买啊?”

“我一定买,而且我买的一定要是第一张。”

黄明明蜷曲着手指,指腹摩挲着王俊勇炙热的掌心。

“明明,我去上个厕所,小禎他们给你买了蛋糕庆祝。”

“好,我在门口等你。”

黄明明望着王俊勇渐行渐远的身影,一点点地摊在自己的手掌,写在掌心处的“王俊勇”三个字已经被汗水打湿,字迹变得有些模糊。

滚烫的掌心处刻着的是你的姓名,犹如你帅气的身影相伴在我一旁,你可能不知道,我满心的温暖和期待都是你给予我的。

“你是机械学院的黄明明吧,我很喜欢你,复赛加油。”一个女孩子踮起脚尖,将鲜花一把塞到黄明明的怀里。

“谢……”

道谢的话还未完全说出口,女孩子便一溜烟似地奔向室外。

“明明,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你先别过来,我手里有花,你等我一下。”黄明明径直奔到旁边的学校超市,急匆匆地买了塑料纸覆在花上,气喘吁吁地赶回王俊勇身旁,“好了。”

“没事的,就一会儿而已,走吧。”两人在月光的笼罩下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黄明明抬头,望着远方天际的一轮明月忍不出笑出声。

月轮中淡淡的影深埋着青涩又勇敢的心事,心事里藏匿着的是对你满心的欢喜。

“哇哇哇,我们歌星回来了!”袁霄和秦禎两人一见站在门口的黄明明,立即拥住黄明明,喷了黄明明和王俊勇一头的彩色喷带和彩色纸条。

“不对啊,怎么搞得像他们两结婚一样。”秦禎拍拍一旁埋头吃蛋糕的袁霄,“歌星还没吃呢,你咋吃了?”

袁霄的耳朵只抓住了秦禎的前半句话,含糊不清地应道:“他们想结婚就结婚喽,我又不能阻止他们。”

“别吃了,让歌星先吃。”

“明明吃不了那么多,我好心帮帮他。”

黄明明愣在原地,结婚,多么遥远的一件事,他不敢奢望,他扭头盯着王俊勇看。王俊勇笑着沉默不语,只是加大了握住黄明明手的力度。

我会永远牵住你的手,帮你甩开围绕在你身旁的不堪与不安。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